需要土地,需要奴隶吗?



行,一个虎兽人,分四五个人类奴隶,包括人类奴隶旗下住宅,土地,都归奴隶主所有,以后国家就找奴隶主来收税。



科索把自己的政策缓缓讲给所有酋长听,酋长们面色逐渐缓和了下来。



只要是奴隶制度,只要能夺走占领区百姓的一切,那他们就支持科索!



但接下来的会议中,科索开始介绍他要实行制度的细节后,众人开始有点听不懂了。



简单来说就是要保护奴隶,不能滥杀,因为经济和奴隶挂钩,你把奴隶都杀了,谁去种田?



还应该允许奴隶自行通婚,自行增殖。



因为奴隶是奴隶主的财产嘛,那他生下来的小孩自然也是奴隶喽,奴隶的数量增多了,奴隶主的财富不也增多了吗?



还应该给奴隶一定的保障,比如允许他们拥有房产、地产,和少量粮食钱财。



当然了,奴隶并不是真的拥有这些东西,这些东西实际所有权依旧是奴隶主。



奴隶只是暂时拥有,奴隶主可以随时收回。



科索管这些暂时能由奴隶支配的财产叫暂留权,意思是短暂的,随时会被收走的权利。



会场上,众人听了科索的话十分不解,叽叽喳喳议论起来。



其中一个部落酋长疑惑问:



“为什么要给奴隶支配一定数量的财产,搞这个暂留权有什么意义?”



科索解释道:“不是让他们支配一定数量的财产,这个财产本质上还是属于奴隶主。



就像你养猪,多往食槽里舀一点猪食,猪暂时吃不完,躺下了,打算晚上再吃。



那么请问,食槽里这些猪食属于猪吗?”



众虎兽人爆发出哄堂大笑,都听懂了他的意思。



出声询问的虎兽人酋长更是哈哈大笑。



“当然不是,这头猪整个都是我的,它吃的猪食只是让它长更多的肉,始终来说都是我的!”



科索点了点头。



“没错,不管食槽里有多少猪食,这些猪食都不属于猪,而是属于猪的主人。



而且多往食槽里舀一些猪食,猪就算吃不完,会等到晚上去吃。



那我们晚上就不用喂猪了,一天只用喂一次猪,多方便。



给奴隶保留一部分财产,行使暂留权,就是让这些奴隶自己管理自己。



你们身为奴隶主,难道连奴隶的吃喝拉撒都要管吗?那不成你们伺候奴隶了吗?



不如给奴隶一点财产,让他们自己管好自己,只要把地种好,把税收上来,其他我们不用管,这多方便啊!”



众人听到这里,皆是拍手称妙,这时又一个酋长站起来问:



“为什么我们身为奴隶主不能随便杀奴隶?杀奴隶还要罚款?”



科索解释道:“你们这些家伙,是不是上战场把脑子打傻了?



在老家时,我们杀猪都知道避着猪圈,不然你当着猪圈里的所有猪杀猪,猪天天寻思自己早有一天会被杀了吃肉,那猪会生病的!<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(4/5)

章节目录

从哥布林开始骑马砍杀所有内容均来自互联网,零点小说网只为原作者啊,生活的小说进行宣传。欢迎各位书友支持啊,生活并收藏从哥布林开始骑马砍杀最新章节